冰墨连壑nya

歇笔,考研备考中……
新人,文笔不佳,码病娇文只是爱好
B站个人主页:https://b23.tv/CoiZqPV

「病娇/短篇」新邻居是病娇大姐姐

落日橘色的余晖与天边的深蓝天空相交应,混合出了一抹神秘的紫色。

与那抹紫色同样神秘的,是我的包裹……

就在数分钟前,刚下课的我跟同学还在走在路上,思考着人生三大问题之一——“今晚吃什么?”

突然,只闻“——叮!”地一声响,我的手机接收到了一条短信。

“‘逆风速运’:您尾号2333的快件已到校园快递服务中心逆风,麻烦当天尽快取走快件,谢谢,请19:00前凭取件码……”

“唉,又来了……”

“怎么了?”

“我得去拿那个破快递了。”

我无奈地耸了耸肩。

“啊?又来了啊?那个不知道是谁寄的快递。”

“嗯……所以这次就先失陪咯。”

“行叭,明天记得分我点。”

“OK~”

我轻轻挥手告别同学,朝着快递驿站的方向走去。

 

————————————————————

“呼,累死了。”

硕大的纸箱子被我轻轻往房间地板上一扔。

全身是汗的我根本没有拆快递的心思。

我叫清霄,目前只是个大三学生。因为先前捡了只受伤的流浪猫,学校宿舍不允许养宠物,于是我便被迫在校外租了間狭小的公寓。

当然,那只小猫在伤好后就被我送人了。至于为什么还选择在校外租房子住……那仅仅只是因为快到大四了,得出去找工作实习什么的,纯粹是图个方便就继续租下去罢了。

一个人在外面租房也没什么不好的,日子倒也过得相对平稳,除了——这每隔半个月就会寄过来的神秘快递。

约莫几个月前,几乎就是在捡到那只猫咪的同一天,我就收到了第一个不知是谁寄来的快递。

说实话这让人怪摸不着头脑的,我并没有网购些什么,也有向快递站的工作人员咨询、反映过,但当他们再三确认后,表示快递就是寄给我的,毕竟……就连收件人的各项信息都是我的。

至于纸箱里头的东西,无非是些零食、护手霜、男士护肤品云云。

固然,我也有好好检查过食品的密封情况、生产和保质期等。为了排除自己被害妄想症的可能,我甚至带了一部分“样本”到学校实验室里去检验……

然而,它们都安全得很,甚至……意外地好吃!

“到底是谁一个劲地给我送吃的啊……这么多我也吃不完啊喂。”

凝视着眼前的不知是第几个纸箱,我再次陷入了沉思。

尽管我由衷地感谢对方的投喂,但是吃太多垃圾食品真的不健康,做得很好,下次别做了。

拜这些零食所赐,为了维持身材我平日里的运动量可是被迫增加了啊!

虽然但是,我还是拆开了……

躺在床上,一手拿着手机追番,另一只手伸入一旁的零食袋里大把大把地抓取食品,简直赛高!倘若这时身边还有一瓶快乐水,那简直可以堪比天伦之乐。

大抵是吃完血糖升上来了罢,新番也好,视野也好,声音也好,思考也好,都在变得朦胧。

油然而生的倦意缴了我的手机,迫使我在床上小憩了一会儿。

 

————————————————————

——“叮咚……”

“……”

“叮咚,叮咚,叮咚……”

刺耳的门铃声敲打着我的大脑,无情地把我拉回了现实。

“到底……是谁啊?!”

我翻身下床,艰难地从地板上站起,摇摇晃晃地走向玄关,不耐烦地拉开了房门。

开门的瞬间——

“哇啊!”

一道马里亚纳大海沟浮现在面前,我差点与它撞了个正着。

尽管不是“噗通”地撞倒在了一起,我也还是被吓得倒吸了一口冷气。

“啊……抱歉!”

我后退了几步,抬起头把视线从眼前那浑圆的、被棕色露背毛衣覆盖的两颗行星移开,方才看清了来者的模样:

银白色的长发被随意地披散在白皙的肩后,澄澈的碧蓝双瞳不禁让人联想起海蓝宝石,想起那著名的唐佩德罗海蓝宝石方尖碑。

“泥嚎,那个……我叫林归月,是新搬来的,就住在你隔壁……”

“哦……”

挺好的,新搬来了个邻居,还是个漂亮的大姐姐——这事够我吹半年。

“以后要是有我帮得上忙的地方随时可以来找我……不,就算闲着没事也可以来找我玩的……那,今后还请多多指教。”

“嗯,好。”

说罢,我正打算把门关上,她却A了上来。

“唔!还……有什么事吗?”

“这个……”

她把藏在背后的一小袋蔬果塞了过来。

“就当是见面礼啦,平时记得多吃点蔬果喔。”

我接过那袋蔬果,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大对劲儿。

“谢谢……”

在这之后,她又寒暄了几句便走了。

之后的日子过得也算相安无事,本以为和大部分邻居一样在那之后见过一两次面就不会有过多交集了,可归月姐却意外地不同……

有时会跑过来找我借油借盐,有时候又会塞一些零食小吃过来。对于维系邻里关系这块,她似乎意外地上心。

在她的猛烈“攻势”下,我们一来二去就熟络起来了,像是跑来把我拉到她的房间里喝茶,抱怨职场里的琐事;偶尔一起吃饭;周末被拖过去陪她打电动什么的,几乎都成了家常便饭。

然而奇怪的是,在那之后我就不怎么收到过那个神秘的快递了。

 

————————————————————

“……叮咚。”

“清霄在家吗?”

“来叻,又怎么……”

开门的一刹那,我的心脏几乎骤停。

她抱着几件衣服,光溜溜的身上只裹了一圈浴巾。水珠不时从湿漉漉的头发上滑落,滴在雪白的肌肤上,顺着山势缓缓滚进峡谷。

“呜……我……”

她摆出一副可怜巴巴地模样看着我,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这……总之,那个……你先进来再解释吧。”

我让开门,让她进来。

“借你家浴室用一下。”

“进客厅右转左手边第一个。”

我扶着额把头转向别处,尽量避免将视线落在她身上。

要是换作别人谁顶得住啊?!

在面壁了将近十来分钟后,她才从我家浴室走了出来。

“所以是怎么回事?”

我发出疑惑,目光依旧不敢看她向她。

“人家……忘了是今天交水费。所以刚才洗澡洗到一半就停水了。”

说罢,归月姐便肆无忌惮地在我旁边坐了下来。

面对突然拉近的距离,我感到有些无所适从,银白的长发散发出的阵阵芳香更是不时拨动着我的心弦。

“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进你家呢……”

她环视了一周后,目光又落在了我红到耳根的脸上。

“怎么回事?你的脸怎么这么……”

“——我,我去泡个茶。”

我连忙跑去厨房翻找茶具,好趁此机会让自己冷静下来。

“不行,那种事情是犯罪,不能想那种事情。”

“清霄菌~零食还够吗?”

她突然出现在我身后,吓得我险些没埠住原地起跳。

“呼呼呼……看样子是所剩无几了呢。我回去拿一些过来。”

“好……”

可算是走开了,求求您让我回回血……

 

————————————————————

不一会儿,她再次带了几包零食回来。只不过,带来的那些零食里边有那个快递里出现过的品牌……

“怎么了?”

“没什么……”

——也许只是巧合吧。

没多想,我们很快就进入了久违地下午茶时光。

无非就是聊聊彼此的近况,最近的新番和游戏云云。

“都没用呢……”

忽然,她呢喃了些什么,只言片语让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她在说些什么。

“嗯?”

“没什么……只是好奇你家里怎么会堆了那么多没拆过的护肤品而已。难道你有在帮别人做代购之类的吗?”

我朝着她方才看向的位置瞥了一眼。

是那些包裹里的护肤品,它们原封不动地被我堆砌在了小书桌的一角。

零食什么的吃吃倒无所谓,毕竟万一出了事也还是赔得起的;而护肤品一类的东西……我可就不那么清楚了,保守起见,我姑且就没用过,甚至都没拆开过包装。

“没什么,只是别人送的,我也用不了那么多,归月姐如果有需要的话……”

“没有呢……本来就是买来寄给你用的……”

归月姐一边嚼着抹茶麻薯,一边悠然地回道。

“哈?寄给我用的?”

我的瞳孔一震,甚至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

“唔……”

她下意识用双手捂住自己的嘴巴,大抵是是注意到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罢。

我们都愣了数秒,仿佛房间里的空气霎时间都凝滞了。

“——啊哈哈……”

归云姐勉强从喉咙里挤出几声干笑。而我只能感觉到后背不停冒出的冷汗浸湿了我的衬衫。

“你……”

“——对不住了。”

话音刚落,她便把我摁倒在了地板上。

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就用不知从哪掏出来的宽丝带把我的双手绑了起来。

“归月姐你在干什么!?”

我慌忙地想要挣脱,但面对比我大上一圈个子的她,瘦弱的我简直毫无还手之力。

“当然是防止你逃掉啊。”

绑好我的双手后她干脆把整个身子压了下来。

柔软而温润的触感不禁让我心跳加速。

“我是问你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情……”

“为什么……因为我喜欢你啊。”

“哈?”

她用力把我抱在了怀里,我感到有些窒息。

“那天……我在路上看见你不顾车流,抱着怀里的小猫冲到宠物医院的时候,就感觉‘这个人拼命的样子好棒啊……好想跟他在一起啊’之类的……然后,嘻嘻……”

“然后我就,想办法弄到了你的个人信息,不时给你寄些小礼物什么的。第一次寄过去没多久你就把它们退回来了,姐姐我啊,可是伤心了很久呢……”

“一般人收到奇怪的快递都会退回去的吧?”

“哼,后来人家可是花了好大的功夫才振作起来继续给你寄吃的用的……不过最后,你果然还是接受了,接受了我的爱意不是吗?!”

她振振有词道,嘴角还不住地上扬。可我现在并不想驳斥她,仅因大脑下达了最后的通牒:缺氧。

“再往后,我就决定搬到你隔壁住下啦……原本我还想就这么慢慢推进我们的关系的,毕竟这些日子里彼此相处得很不错不是吗?不过,我不小心说漏嘴了呢……”

“快放开……我快不能……”

“嗯?已经快把持不住想要提前和姐姐步入婚姻殿堂了吗?呵呵呵……我很开心喔!那样的话就不用担心会有其他碍事的家伙来打扰我们了……”

她再次用力紧紧搂住了我,我开始变得不能思考,仅能感受到的那一丝温存也渐渐远去,就连意识也开始打滚,消散。


评论(9)

热度(1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