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墨连壑nya

歇笔,考研备考中……
新人,文笔不佳,码病娇文只是爱好
B站个人主页:https://b23.tv/CoiZqPV

「病娇/短篇」肆意摸弄狐妖后的我竟被要求负起责任来

传闻东洋有一俳句:

『キツネは若君の身を行います,明かりは夜春の远足に行くことを笑いま。』

在汉语中常被译作“狐狸变作公子身,灯夜乐游春。”

狐狸总比人风情,我曾如是认为,直至在那个秋夜里被她所捕获……

 

————————————————————————

连夜雨水的洗礼后,秋意更浓了几分。

天空高踞头顶,拂过脸颊的风亦比先前冷了许多。

然秋雨初歇,此时正是个熟悉周围环境的好时机。

不远处,数片橙红的枫叶顺着潺潺流水穿过红木桥底,与岸边嵌入地里的石佛像打了声招呼。清洌可鉴的流水又顺着地势流入远处的水潭,溅起的水花与潭上树枝滴落的水珠在空中相遇,碰撞,融合……

我在这座桥前轻轻握了握刹车。

桥很窄,大抵只供步行,两人并排时,彼此的伞会打架,因而只得下来拖着自行车走过。

桥上的护栏不算高,同样是木质的,兴许有些年头了。若是骑车过去,稍不小心便会得机会与底下波光粼粼的河面亲吻。

倘使里面有河神,没准还会冒出河面对灵魂发问:“你掉的是这具新鲜白嫩的溺尸呢,还是散发着恶臭的肉浮尸气球呢?”

过一座古桥虽有风险,但附近的光景兴许是住在远郊才能享有的“馈赠”。同风景一样宜人的,还有这儿的房价。

刚成为留学生不久的我,在这附近租了间别墅。

说是别墅,不过是间不大不小,造型半现代半传统的奇特日式小屋罢了,还是附赠一个小庭院的那种。

房价便宜归便宜,但代价总还是有的——过分偏远——就连离房子最近一处的便利店也有接近两公里。因而周围住的邻居也大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为主。

过了桥,骑行数分钟后便到了最近一处便利店。

除店内特别供应的基本蔬果食材外,诸如速冻食品、泡面、和菓子等茶点零食也是要采购囤积的。

采购完食材便可以回去了……

——至少在发现那条林间小径前,我是这么想的。

距房不到半里的路边,我偶然发现了条林间小道;说是小道,不过是狭长的石阶罢。然杂草塞道,石板上亦布满了苔藓。昂首眺望,隐隐可见视野的尽头有一鸟居。

我至东洋不过一周,还未曾有亲眼一睹鸟居的机会。

念此,便将自行车锁在第一阶的石柱旁,提着塑料袋来了次久违的探险。

常言曲径通幽处,石阶的尽头不过是半山腰的一处人迹罕至的平地罢了。

虽有榛莽阻扰,但路不难走。少顷,我便来到了鸟居前。

奈何其年久失修,两柱朱砂褪色,裂纹遍布,光华不再,而两柱间的贯上则布满了厚尘。

“已经荒废了啊……不过既然有鸟居,那这附近大概率会有寺庙或是神社啥的吧?”

正想着,近处的一盏装饰用石灯笼却吸住了我的目光。

之所以称之为装饰用,是因其灯室处矗立着一座雕像,不具备点火照明的作用。

“这是什么?”

我凑近一看,那雕像是只……狐狸?造型蛮可爱的,甚至颇具现代风格。

然而环视一周,除一张布满灰尘的石长凳外别无他物,并没有神社或寺庙的踪迹。这反倒让我怀疑那到底是石灯笼还是神龛。

“嘛,反正这石狐怪可爱的,可惜有点积灰了,稍稍摸一下清清灰应该问题不大吧……”

想罢,我便摸了摸那石狐的脑袋。

“哦呀?稀客啊……”

恍惚间,成熟的女声在我的耳边回荡。

“嗯?”

我随即环而视之,除不时金风拂过树叶发出的沙沙声响外,别无长物。

“是……幻听么……”

我自个嘀咕着,轻舒一口气。

转身,方欲走,倏忽间,只见一只狐狸从旁边的灌木丛里钻出来。

它先是抖擞了下身子,紧接着不慌不忙地伸了个懒腰。而后又不紧不慢,慢条斯理地走到我跟前,坐下,眯笑地望着我,还不忘竖起尾巴摆了摆。

一时间,我辨不清那是在打招呼还是在献媚讨要吃的……

不管怎么说,它实在是太可爱了!有谁会拒绝一只可爱的大尾巴狐狸呢?

我索性从袋子里取出一包和菓子,取出三两个来,小心翼翼地用手指推到它面前。

话说狐狸能吃这个吗?会不会对它的身体造成影响啊?

没等我反应过来,它便叼起和菓子往空中轻轻一抛,遂即张嘴吞下。继而是第二个,第三个……

“贡品还不错嘛……”

那声音突然又在脑海里回荡,不禁让我的心头一紧。

“不会吧……难不成……”

“……嘤。”

或许是注意到我凝视它的目光,它抬起头来发出了嘤嘤的叫声。

紧接着它又蹭了蹭我的腿,还摇着尾巴绕了几圈,妄图得到更多。

“我……就说嘛,狐狸怎么可能会说话呢,太荒谬了。”

我如是暗想,回过神来却发现它已坐立回了方才的位置,睁开那对金黄色的瞳孔盯着我。

“干……干什么?没有了哦!这些可是我的晚餐,不会再给你吃的了。”

“……”

“就算那样盯着我看也没用。”

说着,我便冲着它盯了回去。要是被缠上就麻烦了……

幸好,我急中生智,取出第四个和菓子,朝着它身后的位置抛了出去。

和菓子以完美的抛物线落到它的大尾巴旁,紧接着又滚了半米。

不出所料地,那狐狸亦扭头去追那和菓子吃。我于是趁此机会,转身溜走了。


———————————————————————— 

从大吃货狐狸身边溜回家后,我便开始处理食材,做晚饭,而后打扫家务,泡澡后坐在书桌前趁着离开学还有几日,临时多卷一会儿。

最后再往床上一躺,平平淡淡的一天就理应结束了。

只是不知酣睡了多久,耳边隐隐传来风铃的清脆声响,身体也总觉得昏昏沉沉的、温温的,甚至有些温得热。

我挣扎着睁开惺忪睡眼,只见卧室的窗户不知怎的正开着,挂在窗框的玻璃风铃亦在晚风的挑逗下发出声来。

然而对于一个睡得正香被忽然吵醒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灾难。

“好吵啊……窗户是忘关了么……”

朦胧的意识催促着昏沉的身体去关窗,但正当我支撑起上半身时,手边却在被褥中抓到了什么东西。

“……嗯?”

柔软而富有一定弹性,甚至有些滑溜溜的触感让我开始感觉到不对,这种触感不大可能是某种物品,而是动物的、肉体的质感……

想到这里,我的睡意仅在一瞬间便灰飞烟灭,烟消云散。

下一刹那,我猛地用手指划开床头灯,同时用另一只手掀开被子,只见一位白发少女正蜷缩在被褥里,在我的身上酣睡着。

“为……为什么……”

“哈啊……”

大抵是察觉到了动静,她努力地撑起身子,淡定自若地伸了伸懒腰,两座雪白的山峰亦趁机抬高海拔。

而我面对眼前的景象却有些语无伦次,罔知所措。

为什么?为什么会有女人在我的被褥里啊!?而且还是白长直!

她一边揉了揉惺忪睡眼,一边漫不经心地问道:

“唔……是妾身扰了先生入寝了吗?”

“这人到底是怎么进到这儿来的?”

我喃喃道,同时还不忘向后挪动身子,拉开彼此之间的距离。

“——爬窗户进来的,找到这儿可是废了妾身不少功夫。”

她用手指了指卧室的窗户。

可这儿是二楼,屋外的墙上该不会还搭着把梯子吧?

“你是谁?为什么要闯进我家?还爬进我的被褥里!你到底有何目的?”

面对我的接连发问,她的脸上反倒浮现出一丝不悦。

“妾身是谁?先生真会开玩笑,明明稍早些时候才打过照面的。”

“……”

闻言,我更是傻了眼。自己此前与她有过一面之缘?倘若真有,又怎会对这洁若素霜的白色长发,精致的面孔,雄伟的雪峰毫无印象?

“先生不会真的忘记了吧?妾身可是有好好记住汝的气味了的呢……”

说着,她爬了过来,像是野兽般嗅了嗅我的身子。

“真的想不起来吗?先生明明还……摸过人家的……

突然,她又顿了顿,进而话锋一转,质问道:“还是说……汝该不会是……想摸了就跑吧?”

闻言,我不由得心里一紧,冷汗直流。

“那,那只是个意外!”

“意外?妾身下午可是看着先生主动把手搭上来的,说成是意外未免也太过分了些吧?”

“所以说不是你想的……”

正想要狡辩(解释),却突然意识到了彼此谈论的似乎不是一个事。

“欸?!下午?”

我歪了歪头,表示疑惑。

“嗯?”

听后,她也歪了歪头,若有所思。

“所以……你到底是谁啊?”

“……汝,真的不记得了?”

“嗯。”

我点点头,而她却显得有些失落。

“……唉,罢了,尔等人类就是麻烦。”

“哈?”

还没等我弄清楚她的意思,只见下一瞬,她缓缓坐到我面前,熟练地解开腰上的红底黑纹半幅带,然后脱下了白底红边浴衣,露出了藏匿起来的冰肌玉骨。

“呜啊!你,你,你要干什么?!”

紧接着,她的头上冒出了尖尖的耳朵,背后亦绽放出了雪白蓬松的狐狸尾巴。
“现在……总该想起来了吧?”

她一脸坏笑着贴到我面前。

“这应该……不是什么道具吧……”

即便如此,我也还是不太能接受这是现实。

“先生可真是过分啊。”

她嘟了嘟嘴,二话不说便抓起我的手搭在那白花花毛茸茸的耳朵上。

压倒性的真实触感迫使我不得不认清了这是真的——狐妖的存在是真的。

如此想来,她大抵就是今日下午吃了我和菓子的那只吧?

难不成这是传说中的“报恩”?

念此,我不由得咽了口唾沫。

“嘻,看样子是想起来了呢……”

见我目瞪口呆的模样,她反倒笑的更欢了。

“那,狐妖小姐……”

“——濡羽。”

她打断道。

“且称妾身濡羽便是。”

“那……不知濡羽小姐深夜造访是有何事?”

“何事?先生不只是唤醒了妾身,而且还摸了妾身,可得负起责任来呀。”

“啊?不就是摸了一下嘛……况且我也有给你吃的啊。”

“几个和菓子就想打发妾身?先生可得动动脑袋好好想想,汝可是将沉睡了数百年的狐妖唤醒了啊,还肆意抚摸人家,这可是无礼之举!”

“那你想怎么办?”

我咽了口唾沫,倘对方要提出偿命的话,得赶紧想办法逃掉。

“呵呵……如果可以的话,请将妾身当成在屋檐下避雨的旅人吧。当然,想住多久取决于妾身。”

说得好听,感情这是赖上我要吃要喝要住了是吧?

“——当然,也是会有好处的,比如家务的事情大可都交给妾身来做。”

“话虽如此,但是濡羽小姐,男女共处一屋这是否有点……”

“什么呀,就说先生的视线怎么就从方才开始就一直在乱飘呢,原来是在意这个呀。”

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子,而后一脸坏笑地扑了上来。

“哇啊啊啊啊!”

之后她又用双手捧起我的头,细细说道:

“先生的眼睛很好看,不笑时像隐隐雾霭中漏出的点点月光,笑起来啊,就像是拨开云雾见明月……从第一次见到的时候就这么觉得了……”

濡羽含情脉脉地说着,胸口处传来的温热压的让人喘不过气来,这大抵就是某些书中所写的软玉温香(物理)罢。

“哟,脸红啦?”

“总,总之,先把衣服穿上啊。”

我一把将她推开,起身打开了房间的灯。如此这般,在经过了彻夜的“谈判”后,我和这只狐妖开始了同居生活。

———————————————————————— 


留学生活可算是繁忙,但在濡羽小姐的“帮助”下,我亦从家务中解脱了出来。

诚然,代价是生活开销的增长。于是我便不得白天上课,课余时间偶尔兼职打打工补贴生活费用以维持一个平衡。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与烧水做饭相应的燃、电气方面的开销确实省了不少——毕竟濡羽小姐只需打个响指便能唤出一团狐火来……

总的来说,一人一妖的日子过得还算不错,不如说意外地让人有些享受?除了不时会遭到对方的“骚扰”和戏谑以外。

直至某天中午,新搬来的邻居按响了门铃。

闻声,我走出玄关,发现是一名JK登门拜访。小姑娘性格十分活泼,大抵是“元气少女”类型的吧,五官也意外地标志。更重要的是她穿着黑丝,是黑丝!

该说是十分健谈么,不知对方是使了何种手段,竟让有些社恐的我站在门外硬是和她攀谈了许久,脚也站累了。

只是那时的我不曾想,这样的攀谈却会引来濡羽小姐的不满……


 ————————————————————————

晚秋雨,似水流。

那晚雨很大,但万幸老师教授们没有布置作业,,我也不用到附近的便利店上班。

饭后见无事可做,我便躺在床上看轻小说,不知怎的,听着窗外的雨声,我竟在不知不觉间昏睡了过去……

“さびしさや,一尺消えて,ゆくほたる。”

(流萤断续光,一明一灭一尺间,寂寞何以堪。)

河流的流水声混着狐音传入耳中。是立花北枝么?

待至再度睁开朦胧的睡眼,方才发现自己的手脚已然被不知何来的赤色缎带五花大绑。

“嗯?醒了吗?”

没等我搞清状况,濡羽便面无表情地缓缓从窗边走了过来。

“这是?”

“汝之睡颜真是可爱,不管看多少次都不会腻。”

她坐到我床边,自顾自地说着,不时还用手抚了抚我的发梢。

“那个……濡羽小姐?”

“什么事?”

“请问为什么我会变成这副模样?”

我用目光示意绑在身上的缎带。

“欸?为什么呢?”

她眯细了双眼,皮笑肉不笑地看着我,隐约可见额头上的静脉在暴胀。

“……为,为什么呢?”

“欸?答不上来呀?”

她伸出了右手,原本纤细修长的玉指上竟长出了赤红的利爪。

“……咕唔。”

察觉到丝丝杀意的我下意识咽了口唾沫。

“汝不觉得,最近和邻家那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走得有些太近了吗?”

“哈?”

“嗯?”

利爪被架在我的颈旁,仿佛只要我给出的解释不合其心意,她便会划开我的颈动脉。

就这?就因为聊了会儿天?不会吧,难道说这只狐狸还是个病娇?

“那个啊,只是因为是新搬来的,所以得和附近邻里打声招呼罢了。更,更何况那样充满活力的现充,此后大概率没事的话是不会再有什么接触的。”

“真的?”

“真的!”

我屏住呼吸,坚定地看向她。

——这种时候视线但凡有丝毫动摇,就一定会被视作撒谎然后给杀掉的。

“好吧,可不要再让妾身看见汝在和别的年轻女性说话了。”

她松开了我的脖子,说到后面还不忘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以示警告。

“是,是!”

“那……换个问题——汝对妾身……又是怎么想的呢?”

不料,她白皙的脸庞竟浮现出一抹红晕来,眼神也在墙壁与我之间来回扫荡。

好可爱——倘在此之前没将我绑起来的话。

这大抵就是人们口中的翻脸比翻书快吧。

“什么,怎么想的?”

“妾身可是……一直都很喜欢汝的啊……而且最近,汝洗完澡后都毫无防备地在家里走来走去,特别是……光着上半身的时候,害得妾身总是情不自禁想要偷袭汝……”

她嘀咕着,接连絮语即令人面红耳赤亦使人感到一丝后怕。

在生物本能的驱使下,我在床上蠕动着向后退了退。

“汝往后退是几个意思?该不会真的以为能从妾身手中逃掉吧?”

说着,她便强行把我摁住了。

“所以……回答呢?”

那捕获猎物般的眸子不止地散发出威压,一股劲儿地催促我作出答复。

“冷,冷静啊,人……”

我刚想张嘴,她就先一步拉黑了脸,笑着反问:

“人妖殊途——这种残酷至极的话是不会从汝之口脱出的,对吧?”

“嗯……当然不会。”

“所以汝也爱着妾身,对吧?”

她开心地问着,顺手打了个响指,一团幽蓝的狐火猝然浮在空中。

“嗯……”

“那太好了,既然这样,就事不宜迟了。”

“什么?”

“那当然是要用妾身的身子浸染汝,然后让汝上瘾,被妾身迷得神魂颠倒……再然后么,呵呵呵……”

她顿了顿,继续道:

“再然后就干脆把彼此的灵魂也用妖术绑起来,一同构建永恒的‘羁绊’吧!那样的话,即便死后再转世也能遇到彼此了……呵呵呵……”

“——噫!!!”

在几近失声的尖叫与她近乎癫狂的笑声中,我们开始了“羁绊”的连接与构建…… 


………………………………………………………………………………

[1]和菓子(和菓子/わがし):亦称作和果子(菓同果),系部分日式点心的统称,其型态多种多样,一般包括但不限于团子、麻糬、馒头、铜锣烧等。

[2]半幅带:又名半巾带,因其带宽只有普通带子的一半左右(约15cm),长3.5米而得名。无里衬,亦不用细绦带,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打结。(常用于浴衣或小纹和服,以及穿着袴时作袴用带)

[3]立花北枝:松尾芭蕉(日本江户时代前期的一位俳谐师,本名松尾藤七郎,通称忠右卫门。)的弟子,作品常带有些莫名的伤感与寂寞。

评论(11)

热度(1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