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墨连壑nya

歇笔,考研备考中……
新人,文笔不佳,码病娇文只是爱好
B站个人主页:https://b23.tv/CoiZqPV

「微病娇/短篇」关于我被病娇大姐姐捡回家当抱枕这档事

月夜,冷淡无情的冬女王正翩跹而舞,无形的衣袖同裙摆散在寂寥的空中,掀起阵阵寒风。

寒风凛冽,凛冽又残酷,似是要撕裂空气,撕毁神经,吹得人脑瓜子疼。

南国的冬夜抵是这么回事罢,静悄悄的,只能闻见那瑟瑟风声。虽无雪,可倘遇上了雨天,穿衣再多也是无用的,湿湿冷冷,寒气总归要钻进骨头里去。

不过,这都是没关系的……只要再熬过这个冬天……

“叮咚,叮咚,叮咚……”

随着车厢门被关上,我摊在冰冷的座位上松了口气。

且算是赶上了末班地铁。

大抵是车厢内部人员稀少的缘故,这个时段的地铁温度往往要比白天低上不少。不过,若是明天早上的话,一定会暖和不少吧,至于代价——无非就是挤到吐罢了。

如此想来,便觉甚是难受:大家都穿得臃肿臃肿的,本就行动不便,还要挤在一起……

罢了,愈是去想那种事就愈会感到痛苦。

连续数日的加班早已让我感到身心俱疲了,可千万不能想糟糕的事儿,不然会死在黎明前的。

开心点吧!只要熬过了这半个月就是元旦了,在那之后便是春节,就有了喘气和回血的机会。

念此,我又在座位上伸了伸懒腰,可下一瞬就冷得蜷缩了起来。

眼下,还是希望这班地铁能开得稍微快一些,让我早早地回到小小的出租屋里去。

北国暖气的奢侈,这儿自是没有的。可若能早些回去,洗完热水澡就还能弄杯热腾腾的泡面,再看个番,最后便能心满意足地睡下了。

于我而言,这小小的幸福或许就是活下去的动力了吧……

在地铁上等候的时间总是漫长枯燥的,稍不小心便会让思绪到处乱飘,有时就连视线也会跟着到处乱扫。

毕竟,像我这样的社畜天底下绝不会只有一个……

很快,这无处安放的目光便落在了一位大姐姐身上。

及腰的长发下是清秀的面孔,饰有白色绒毛的黑色外套将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看上去很是暖和。在那之下的,是被黑色连裤袜包裹的修长大腿和帅气的白色长筒高跟靴。

“说起来,最近经常能在末班地铁上见到她呢……”

她就静静地坐在我斜对面的位置上,黑色的秀发倚靠在座位的挡风板[1]上,总是戴着耳机,全神贯注地凝视着手机屏幕,大抵是在刷剧吧?

不过,那么漂亮的人,会是像我这样加班到深夜的社畜么?

——答案大抵是否定的。

即便是,那么好看的人可不会与我为伍。

想罢,我将视线从她身上移开,又费力地支起沉重的眼皮,朝站台表上瞥了眼,而后又看了看手机锁屏上的时间。

“还有好一会儿呢,之后还要换线……稍微,打会儿盹也没关系的吧……”

最终,我的视野开始变得模糊,意识逐渐缥缈起来,微垂的眼帘终究还是合上了。


————————————————————————

我叫林婉清,是一家外企的HRM[2],最近因为一群不成器的下属成天摸鱼的缘故,被迫在公司加班收拾烂摊子。

拜其所赐,最近不仅总是要很晚才能回到家,就连原本躺在床上舒舒服服的追剧环节也被迫要在冷冰冰的地铁座位上进行。

因为要坐到终点站才下车,所以追完一集剧的时间还是有的,倒是耳机戴得太久了难免会有些难受……

“哈啊……”

一想到工作之余还得想办法应付家里人的催婚,想到后天不能睡懒觉得去相亲见一群油腻的老男人便心生厌恶。

“真是的,就算找也稍微给我找个年轻可爱一点的男孩子啊……”

——可爱的……男孩子?!

话说最近经常能在地铁上见到那个孩子呢,时不时还会朝我这边偷瞄……

看上去蛮年轻的,应该才出来工作没多久吧?小小只的,定眼一看还蛮可爱……

啊!意识到情况不对的我猛地把目光抽离开来。

——要是像这样一直在盯着对方看的话,可是会被当成奇怪的人的!

“——欸,睡……睡着了?!”

而且还睡得那么沉,一定是累坏了吧……不过这样要是坐过站怎么办?

只是不知怎的,看见那张睡颜的刹那,我的心里好像萌生了什么不得了的想法……

“要是到了终点站还没醒的话……就把他带回家好了……”


————————————————————————

“喂,醒醒,快醒醒。”

“嗯?”

“虽然事到如今还把你弄醒不太好,但至少,把外套跟衣服什么的先……”

绵言细语在耳边回荡着,尽管稍稍睡了一觉,身体却依旧沉得厉害。

“嗯?你是……”

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而后映入眼帘的不是别人,正是方才地铁上那位大姐姐。

“——欸!你是地铁上那位漂亮姐姐!”

“漂亮姐姐……噗嗤,可真会说话。”

她笑了,而我却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腰子。

公司里的前辈说过,男孩子在外面要是遇到长相好看的女人之后晕过去了,那醒来的时候很可能腰子就没了!

好在,皮肤还是滑溜溜的,完好无损。

“呼……”

我松了口气,转而问道:“我这是……在哪儿?不对,应该说为什么……”

“你可以叫我婉清姐,这里是我家。”

见我一脸疑惑的模样,她顿了顿,又继续解释道:

“你呀……可是一直睡到了终点站喔。因为已经是末班车了,觉得就这么把你一个人丢在那儿怪可怜的……所以就把你带回来了。”

“啊?”

坏了,就不该在地铁上打盹的。

“非,非常抱歉,给您添麻烦了!”

“啊……没关系的,铭羽小可爱。”

她宠溺般地摸了摸我的头。

“唔……欸,不对!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噗嗤,这个。”

说罢,只见她不慌不忙地从一旁的矮桌上挑来一张工作证。

“睡着的时候,从你外套里掉出来的。”

“原来如此……”

“那接下来要怎么办呢?如果不嫌弃的话……要不就在这儿住上一晚吧。”

她如是邀请道,又随手解开了厚厚的外套,露出令人感到安心的白色毛衣来。

“好,好大……”

“嗯?喔!我家确实还……蛮大的,也有暖气……”

闻言,我又环顾了一下四周,虽然并不像某些影视作品中的豪宅那么宽敞,但与我那狭小的出租屋相比,已经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透过一旁的落地窗户,隐隐能窥见这附近的地段。尽管不是市中心,但也算接近了吧?

如此一想,这种阶级的人为什么会把我这种的……捡回来呢?

“而,而且你看,这种时候也不好打车回去什么的吧?”

“唔,确实……”

哪怕真的打到了车,从市中心到郊区……路程开销也是个大问题。

思索着,窗外又忽然传来了沥沥的雨声。

“啊……这下子,似乎没得选了呢。”

婉清姐苦笑道。

“呜,那只能在这打扰一晚了……”

寄人篱下总还是会让人感到不自在的。可既然事已至此,也只能在沙发上缩一晚了。

而后,我又在她家里洗了个澡。至于换洗的衣服,那自是没有的。好在天冷没怎么出汗,因而只能穿回原来的衣服凑合。

只不过,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她却以家里没有多余的被子为由,让我到她房间里睡。

即便百般推辞,她最后也还是抛下一句“我还有一点点工作要处理,也不知道你能不能睡着,姑且先试一试吧”,就把我关在这粉色的闺房里了。

话说这样真的没关系么?那么毫无防备地……

如此一来,我更觉得局促不安了。

凛冽的寒风夹杂着冰雨不断击打着窗户,间或传来的阵阵雷声无情地碾碎了最后一丝回去的念头。

很难想象,如果没有被她捡回来,我现在会是一副什么模样。若是那般,到了次日,就算题为“路有冻死骨”的新闻报道冲上热搜恐怕也不足为奇了罢。

思来想去,却不知怎的总是睡不着,愈是睡不着就愈容易胡思乱想。

“毕竟是那么温柔漂亮的大姐姐……图谋不轨什么的……应该不会吧?”

忽然,伴着一声落雷,房门顿时被纤细有力的玉臂推开。

这不禁吓得我一机灵。

“——呜啊,好大的雷声……”

闻声,只见婉清姐双手捂着耳朵,身子微微蜷缩地站在门边。

“那个……婉清姐,你该不会是害怕打雷吧?”

“诶嘿嘿……被发现了……最近几晚经常会打雷呢,结果就没怎么睡好。”

婉清姐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紧接着又话锋一转:“所以……能和我一起睡吗?”

“欸?”

“因为总觉得……要是能抱着你的话,一定能睡个好觉——从地铁上看见你睡颜的那一刻起我就这么觉得了!”

她爬到床上,以一种几近恳求的目光盯着我。

——明明你才是这个家的主人才对啊。

“Emmm……”

——盯~

最终,我还是卸下了防御。那张可爱的脸蛋实在是太犯规了。

“行叭……”

“太好了,那我就躺你身边啦。”

语落,只见她猛地钻进了被窝里头。

“哈啊,好暖和!谢谢你用体温帮我暖床,那么作为奖励……”

说着,她猛地从我身后抱了上来。背后传来的异常柔软的触感更是令我险些叫出了声;接踵而至的还有那玉体散发出来的阵阵馨香。

那一刻,我明白了某些古文中所谓的软玉温香到底为何物。

“呼啊,好舒服。说起来,你有对象吗?”

“没有呢……”

“这样呀……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她抱得更紧了。

“啊?”

“作为收留你在姐姐家里……不,应该说是在我床上度夜的回报,我需要你帮个忙喔。”

“帮,帮忙?”

闻言,我心里突然一紧。这个所谓的帮忙该不会是要嘎我腰子吧?

“哈哈哈,用不着那么紧张,难道姐姐看起来像是爱吃烤腰子的怪物吗?”

不知是察觉到我的身体变得紧绷起来,还是看穿了我的想法的缘故,她连忙开了句玩笑话。

——只不过我可一点都笑不出来。

“其实也没什么的,只是想要你假装一下我男朋友,最近家里催婚催得急……你应该,能理解吧?”

“原来如此,那应该问题不大。”

“那我就算你答应咯,嘻嘻。”

“不过详细事宜还是明早再说吧,你应该很累了吧?要是仗着自己年轻就那么拼命,老了身体可是会吃不消的喔。”

她一边说着,一边又用下巴蹭了蹭我的后肩。

“不过……我也一样啊……”

“大家都不容易呢……”

“但是能摸的话,还是多摸摸的好喔。”

多摸摸?啊!原来是说摸鱼么……

“呜,被子的边缘好像有些冷呢。”

说着,拥抱似是不能满她足似的,下一瞬,又连忙微微蜷缩起修长的双腿,搭在了我身上——这谁能顶得住啊。

倘要照这副模样继续下去,今晚会变成不眠之夜的!

最终,我索性放弃抵抗,装作睡着的模样,也希望能以此早些步入梦乡。

“嗯?已经睡着了吗?”

见我迟迟没有反应,她又用手搓了搓我的脸。

“呵呵呵……本来还想把你吃掉的,不过既然都已经那么累了,而且还睡得那么香……姑且先放过你吧。”

——果然是有图谋不轨么!

“至少第一晚……就先让你好好地当我的专属抱枕吧。等你明天起来就会发现,自己已经逃不出去了喔。”

说罢,她发起了最后一轮软攻,肆意地把我搂住,更准确地说是将我锁死在了怀里。

又,不知是操劳过度,筋疲力尽,还是在这香酥柔软会令人沉沦的缘故,我的视野很快就变得朦胧起来,渐渐地昏睡了过去。


………………………………………………………………

[1]挡风板:地铁座椅两端的挡板,学名曰挡风板,其组成包括挡风板、扶手(挡风玻璃和玻璃夹);可以增加抓握的部位,提高安全性,还能防止乘客乘坐时口袋或包里的物品从座椅侧面滚落(以普遍性而论?)。

[2]HRM:即人力资源经理(Human Resource Manager),是指计划、指导和协调机构的人事活动,确保人力资源合理利用,管理理赔、人事策略和招聘的高级管理人员,时常需要将HRD的战略计划实施、落到实处,对下属的工作需要听取汇报,统筹安排,对决定负责,承担后果等。

评论(4)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